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復星疫苗獲認可作緊急使用

2021年01月25日
復星疫苗獲認可作緊急使用
政府宣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認可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的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首批約100萬劑疫苗預計2月下旬運抵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早前向食衞局局長提交建議,認為在現時疫情情況下,認可使用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的新冠疫苗作為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效益大於風險。

食衞局局長參考顧問專家委員會意見,並考慮2019冠狀病毒病對公眾健康構成的威脅,認為有關認可屬必要且符合公眾利益,已行使《規例》第三條賦予的權力,認可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的新冠疫苗在香港作指明目的。

為確保有關疫苗持續安全、有效及具品質保證,食衞局局長對認可附加條件,包括要求申請人必須繼續提交有關疫苗的最新臨床數據、安全更新報告、藥廠生產每批疫苗的品質證明文件等。

顧問專家委員會注意到有海外國家就接種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疫苗後收到懷疑不良情況的報告。根據有關當局公布的資料,疫苗一些常見副作用如發燒或噁心,可能會對有嚴重病患、身體虛弱人士有影響。衞生署因應顧問專家委員會建議,要求疫苗供應商提供相關資料。

此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會審視相關資料,以助釐定接種該疫苗的優先組別須注意事項。顧問專家委員會就疫苗的建議已上載食衞局網頁。

根據疫苗供應商提供的資料,準備供港的首批約100萬劑復星醫藥/德國藥廠BioNTech疫苗已完成生產程序,並正進行安全和品質測試。如測試順利完成和通過,疫苗預計2月下旬由德國運抵香港。政府會在接收疫苗並完成質檢程序後,盡快啟動全港性疫苗接種計劃。

當局也會按照疫苗採購策略,預先採購其他仍在研發階段而符合安全、效能及質素要求的新冠疫苗,確保全港市民有不同疫苗和足夠供應可供接種。

為加強公眾對疫苗信心,政府疫苗接種工作會以科學實證為根據及以公開透明為原則,同時監察疫苗的使用,適時透過不同渠道提供最新資訊,並公布專家提供的意見,讓市民掌握有關疫苗的正確和全面資訊。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1/01 ......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