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幼稚園暫停面授課堂14天

2020年11月12日
幼稚園暫停面授課堂14天
政府宣布,因應本港上呼吸道感染爆發情況,所有幼稚園和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周六起暫停面授課堂、校內活動和服務14天至本月27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截至上午9時半,衞生署共錄得171宗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個案,涉及逾1,900人,其中近六成、即101宗與幼稚園和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有關,情況令人關注和憂慮。

她說,該些個案反映儘管政府已強制巿民戴口罩,學校也努力採取各項感染控制措施,但礙於幼稚園和幼兒中心的環境,加上幼兒自理能力相對較弱,上呼吸道感染等傳染病仍然廣泛爆發。

她又說,目前暫未在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個案中發現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一旦有學童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很大機會傳染其他同學、教職員或其家人,導致廣泛爆發。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指,上呼吸道感染上月底至本月初開始在幼稚園、幼兒中心和小學爆發,個案數目和受影響人數本周急速上升,有必要加強社交距離措施。

有見及此,政府考慮本地和全球新型肺炎疫情、冬季流感高峰期將至、公營醫療系統壓力、幼兒個人衞生情況、幼稚園或幼兒中心較多群體活動等一攬子因素後,指示所有幼稚園和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暫停面授課堂或服務兩周。政府稍後會檢視情況,考慮是否延長有關安排。

教育局會向學校發信,闡述暫停面授課堂期間應採取的措施和相應安排,學校可運用其他模式讓兒童在家學習。該局表示,原則上,實時網上授課形式的電子學習不適用於幼稚園,學校和家長應避免讓幼兒長時間使用電子屏幕產品,並提示他們在使用產品期間要讓眼睛適當休息。

此外,學校在暫停面授課堂期間須保持校舍開放,讓家中乏人照顧的學生回校。學校也須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和回答查詢,照顧回校學生,並確保校園環境清潔衞生。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11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