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新冠肺炎本地今續零確診

2020年05月11日
新冠肺炎本地今續零確診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下午4時,並無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本地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維持1,047宗。海外個案錄得一宗,70歲女患者由英返港。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該患者由倫敦乘坐英國航空BA27經濟艙於昨日抵港,提供深喉唾液樣本後對病毒呈陽性反應,隨即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據病人稱,她曾於英國接受測試,對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2呈陽性反應。中心已與英國衞生當局聯絡,以索取進一步資料。

衞生防護中心指,本港近日錄得的新增個案均於潛伏期內身處外地,回港市民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扺港時應立即聯絡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作出跟進。若曾於海外確診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的人士,即使現在沒有病徵,亦應在抵港時通知港口衞生科人員相關病歷。

鑑於有早前滯留於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尼泊爾和南非等疫情不明地區的香港居民近期陸續返港,衞生署仍會繼續安排從有關地方抵港人士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接受強制新冠病毒測試,再安排他們前往檢疫中心進行14天強制檢疫。

中心重申,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仍應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減少外出,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以減低社區出現群組個案的風險。

由於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各地個案數字不斷上升,中心強烈呼籲市民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市民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擠迫的地方逗留時應佩戴外科口罩,並時刻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

醫院管理局表示,59人仍留院接受隔離,至今共有985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cloud2-www.news.gov.hk/chi/2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