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應對戊型肝炎 加強滅鼠

2018年09月30日
應對戊型肝炎 加強滅鼠
港大公布發現全球首宗由老鼠傳染人類的戊型肝炎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正評估個案,病毒傳播途徑仍有待調查,但當局不會掉以輕心,將於18區加強滅鼠工作。

陳肇始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她昨日到幾個地區視察,包括個案病患居住的彩雲邨和邨內街市,以及鼠患指數較高的觀塘和荃灣,了解鼠患情況,以及街坊對區內衞生問題的看法。

她表示,已將此行所得資料交予食物環境衞生署和房屋署,也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溝通,希望不同政策局和部門一起做好滅鼠工作。

她指,滅鼠是應對這次問題的重要手段,食環署及其他政府部門一直在18區展開預防、監測和滅鼠工作,因應這次情況,食環署會加大各區滅鼠力度,並加強清潔垃圾站和街巿等設施。

她說,食環署現時按世界衞生組織建議的方法滅鼠,但正密切了解國際趨勢以及創新科技的應用,以加大滅鼠力度和成效。她提醒市民保持環境衞生,勿胡亂棄置垃圾。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8/09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