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流感沙士死亡數字不宜比較

2017年08月10日
流感沙士死亡數字不宜比較
對於內地有報道指本港今年夏季流感情況嚴重,死亡人數較2013年沙士多,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以兩者死亡數字比較並不恰當。

陳肇始今日探訪伊利沙伯醫院後會見傳媒時指,兩者是不同疾病,不應只看死亡數字,需留意死亡率。以往季節性流感的死亡率大約1.9%至3.3%,這次也在2.1%的相若水平。

她又指,夏季流感患者數字過去三周有回落趨勢,但仍處於高位,醫管局會繼續採取相關的短期措施,包括增加普通科門診名額、增聘兼職人手。

談及本港數日內出現兩宗本地登革熱個案,陳肇始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正了解兩宗個案是否有關,並派員到患者住所附近舉行健康講座,而食物環境衞生署亦已加強滅蚊工作。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ie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