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管局通過服務收費檢討報告

2016年12月15日
醫管局通過服務收費檢討報告
醫院管理局大會今日通過服務收費檢討報告和相關建議,包括「非符合資格人士」使用公立醫院服務的費用和急症室收費等,稍後會收集各界意見,並將建議提交食物及衞生局考慮。

醫管局按機制定期檢討公立醫院服務收費,範疇包括「符合資格人士」、「非符合資格人士」和私家診症服務。

大會今日通過建議,應繼續按收回成本的原則,調整「非符合資格人士」使用公立醫院服務的費用,實際增加60元至1,650元不等。

檢討報告也建議調整「符合資格人士」的服務收費,包括按成本升幅推算,將急症室收費增至220元。

醫管局指,現時每年使用急症室服務的220萬人次中,約六成半屬於半緊急和非緊急類別,調整收費應可促使這些病人使用其他合適的醫療服務,紓緩急症室壓力,釋放資源照顧較緊急的個案。

檢討報告又建議現時80元的社康服務收費維持不變,鼓勵更多復康病人出院接受社康服務。至於「符合資格人士」的其他服務收費,檢討報告建議調整幅度七元至70元不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人士使用公立醫療服務會繼續獲豁免收費。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ie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