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octor > 情緒調適專區 > 健康Q&A
情緒調適健康Q&A
Ken
我是否有神經衰弱?
你好,本人有心臟病但這半年經常頭痛、頭暈眼花、有時心跳很不正常、頸緊膊痛、容易發脾氣。心臟科覆診時,醫生欲心臟沒有任何問題。另外頸背也看過過脊醫、跌打、物理治療。但最終也是沒有任何改善。請問我是否有神經衰弱問題?
歐陽國樑醫生
你好 情緒可引發很多身體不適的症狀,而相反身體真正有問題時也會產生一些情緒也很正常,兩個方向其實也可能。 有時不可以單靠自身有沒有情緒,又或那種先那種後,又或從感覺如何去分別出來。 其實身體不適問題只有三個可能: 1 - 真正身體問題 - 如身體那麽多問題,但找了那麼久,也找不到一個原因的機會似乎已經低。 2 - 治療或藥物而引發的問題 - 要研究有沒有使用中的藥物。 3 - 心理情緒的影響出來的身體不適 - 並不是真正身體問題,所以當然檢查不到。 要從情緒的方向去分別有沒有問題其實很簡單,只要用一些短期的鎮定藥物,這些藥物對大部份真正身體不適跟本沒用,但如是情緒影響出來的便會很有效,這樣便可以在數天內分別出來。不過就算效果多好,這些藥也只能短期使用,而醫生也會給其他不會成癮的藥物去繼續使穩定情緒,當身體問題及擔心消失,對身體問題的恐懼也消失後,情緒問題也不會再出現,也不用繼續食藥。 如真的是情緒影響出來,不使用精神科的治療,醫幾多年也是浪費時間。問題其實不難解決也可以醫好的。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相關健康Q&A
Copyright©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