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衞生防護中心2014年03月03日

進食水仙後中毒

衞生防護中心報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三月三日)正調查一宗進食水仙後中毒的個案,涉及一個家庭的四名成員,並提醒市民切勿進食有毒的水仙。

  個案涉及一男三女,年齡介乎九至四十五歲。他們於二月二十八日晚上在家中進食含水仙葉的餸菜約十五至三十分鐘後,出現腹痛、嘔吐及肚瀉等病徵。全部人士其後到博愛醫院急症室求診,同日晚上入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目前已經出院,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有關水仙由家人於家中栽種。調查仍在繼續。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解釋:「水仙含有生物鹼,可引致噁心、嘔吐、肚瀉及頭暈,不宜食用。進食生或煮過的水仙球根,可能引致嚴重中毒。其他較少出現的病徵如視力模糊、頭痛、冒汗、口腔麻痹、血壓低、抽搐及昏迷,亦曾有報告。」

  發言人呼籲:「市民應避免進食水仙,以免中毒。若出現中毒徵狀,應立即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並作適時治療。」
詳情請瀏覽http://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33708.html

睇醫生Copyright©2008-2018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