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總結分享
總結概要:

香港兒童患上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並不罕見,但由於常常與頑皮或不懂事之類的稚童行為所誤蔽,容易被人忽略。

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是指兒童的專注力、活動量及自制能力和同年紀的小孩子有差異,導致小孩子在學習、社交和生活上有障礙。

患童難以長時間專注於同一件事情、做事缺乏條理、容易受環境或事情影響而分心,無法安靜下來參與活動、不停扭動身體、亂跑亂爬、缺乏自制能力,不時騷擾別人。

孩子六歲前持續出現徵狀六個月或以上,便建議找專業人士作詳細的評估及治療,醫生透過與家長面談及評估小孩的情況作出判斷。


不及早作症斷治療,對孩子影響甚深遠

部份ADHD孩子可能出現肌肉協調問題、讀寫障礙 、情緒問題、容易受同伴忽視,過度活躍和衝動的孩子易受排斥,成長後有酗酒、濫藥、危險犯事的機率比一般為高。

藥物治療、行為治療、家校的協調

刺激或非刺激中樞神經藥物幫助孩子加強注意力的集中、控制孩子多動的行為和增強自我控制能力。
增加良好的行為,幫助他們與人交往簡,訓練社交技巧。
使用一些較適合的管教方法,多與老師溝通,讓孩子融入學習生活。


研習感言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獨一無二的小天使,在他們還伴隨你左右的時候,盡力與他們一起積極地去面對各種挑戰,當中歷程之苦與樂,往往就是我們精彩人生的一大部份。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