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及早發現脊柱側彎
及早發現脊柱側彎
個案分享
檔案編號 : #2186
化名:Phoebe
( 女 - 12歲 )
天使骨位突起,左右明顯不一樣

女兒Phoebe(化名) 今年12歲,近年開始發育,總是喜歡寒著背,即使我常常在旁督促也於是無補,反而因此吵了幾次。直至去年Phoebe媽媽發現女兒右背天使骨位(後來得知醫生稱那個為胛骨)突起,跟左邊的明顯不一樣,震驚下才意識到女兒的身體發生了毛病﹗

Phoebe媽媽: 「雖然女兒並沒有任何痛楚,只是有些肌肉緊及疲勞,但為求穩陣起見,我還是帶她找脊醫檢查一下!」

堅持和自律去做運動,成功令側彎減輕10度

經檢查後,發現女兒T6有25度胸椎側彎,腰椎還有代償側彎。醫生安排她定期做反側彎治療及「施羅特優化運動」,雖然期間需要不斷的堅持和自律去做運動,但一年下來,成功令側彎減輕10度,令我和女兒感到十分鼓舞和感激﹗
女兒現在剛來初月經,醫生建議要繼續堅持治療至發育完全,最為妥善。

Phoebe媽媽: 「為著女兒的幸福著想,我們均認會持續努力是必需的﹗」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