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學童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學童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個案分享
檔案編號 : #2180
化名:Matthew
( 男 - 8歲 )
不要將問題一直拖着,病向淺中醫是有道理

兒子Matthew﹙化名﹚今年小二,自小已坐不定,升上小一時老師認為他專注力有問題著媽媽帶他看醫生。Matthew媽媽根本接受不來,又怕仔仔自此要長期吃藥,因而將事情一直拖着。去年他一直坐在老師桌旁,考試成績很差,同學又不喜歡和他玩,回家做功課最少要花上三個小時,每次被媽媽鬧便哭説不想再上學。暑假前,同校一位家長分享了自已兒子有專注力問題吃藥前後的分別,於是媽媽鼓起勇氣帶Matthew去看精神科醫生,醫生為他開了藥、亦介紹了一些小組訓練。看着他慢慢進步,做習作快了、學會了禮讓,在公園交到朋友,人亦開心了。


食左藥叻咗 老師讃他進步

Matthew説:『媽咪,我食左藥叻咗,聽到多的嘢呀!』
暑假過後,學校老師讃他真的進步了,讓他和班長一同坐,同學也開始接受他,
Matthew媽媽説:『睇到自已個仔的實質改變,我真的明白病向淺中醫是有道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