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888 ] Tracy

BB濕疹?

病患者男-5個月大BB

最近發現頸部皺摺的地方出現一條紅色的條紋好像是被勒過一樣,還有腋下, 大腿&腳的摺位都一樣, 初時小小紅,以為係皮膚敏感,搽BB專用嘅care cream,搽完有時會好似冇咁紅但之後又會再起返,好像搽極都唔好咁,尤其頸部最嚴重,原本紅的地方越來越大撻,塊皮好像破開了變了粉紅色還有一些濕濕地,想請問醫生是否濕疹?

或BB出汗,汗液醃住皺摺的皮膚引起的皮膚敏感?或是與奶粉有關?

如果是濕疹應該多搽保濕lotion定係保持乾爽什麼都不搽比較好呢?謝謝
"濕疹" 是皮膚缺乏了保濕能力, 再加上內外的致敏原, 令皮膚發炎, 變得乾燥痕癢。加上表面皮膚細菌滋生, 會引致感染發炎, 滲出液体。相反, "熱痱"多在汗腺發達地方出現, 如頸部和背部。

"濕疹" 基本處理方法是保濕,可用無香料色素保濕膏作清潔和塗抹。保濕膏成份各異,最好用一些沒有 SLS 成份的。也要避免致敏原,衣服要順滑,棉質最好。致於"熱痱",只要保持環境乾爽涼快,就可不藥而癒,也可用"熱痱水",安全有效。
情況不好轉,就要看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