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655 ] Karen

婦科檢查

病患者女 - 27歲

感謝鄧醫生的回覆。

我一直以為乳腺發炎會在患病後一段日子才有徴狀,擔心有徵狀才檢查會延誤了治療。現在了解番原來乳腺發炎時,徴狀就會出現,所以可以在有徵狀或不適時才尋求檢查,謝謝醫生。

提及到經痛問題可能與子宮內膜異位症或盆腔炎有關,我差不多每月也有經痛,這樣的情況我有什麼檢查可以做?照盆腔?可以到哪裡檢查?

另外,下體及肛門有時會痕,會是陰道炎或其他婦科疾病嗎?

至於HPV 針方面,若不幸已經感染了hpv疫苗九種病毒之中其中一種,然後注射這HPV 疫苗,會不會有危險?因為假設身體入面有其中一隻hpv 病毐, 然後hpv 疫苗又再打入這種相同病毒...

謝謝!
謝謝你的來信。

倘若擔心經痛問題,可以尋求婦科醫生作進一步檢查超聲波檢查,看看子宮及卵巢的情況。

至於痕癢方面,真的要作進一步檢查才可以知道。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出現此徵狀,如陰道炎,皮膚敏感,痔瘡...等。

即使之前已經感染了其中一種HPV病毒,再接種HPV疫苗亦不會對身體有害,只是沒有效用而已。因為HPV疫苗是沒有治療效用的,不過仍可以保護避免再感染其他8種未受感染的HPV病毒。

鄧曉彤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