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663 ] ah5

焦慮症,恐慌症

病患者女 - 49歲

你好! 歐陽醫生
本人有焦慮症,恐慌症是遺傳的,但一直冇發覺,最近半年才治療,看過兩位精神科醫生,未能夠有太大改善.
兩星期前,心律不整, 要食薄血丸.
有腸易激綜合症

現在服用藥物如下
XARELTO 15MG (薄血丸)

WELLBUTRIN 300MG
PREGABALIN 75MG
Stilnox 半粒-1粒
精神科藥物沒有減低恐慌症,焦慮症的症狀

副作用藥物如下:
Zoloft 50mg(血清素藥物,副作用太大受不了,現在停了服用)

請問歐陽醫生有什麼建議?

thank you very much
ah5 你好,

焦慮,驚恐,腸易激這些情緒病,雖然有可能遺傳有關,但也主要來自心理因素,一家人互相影響學習很可能說成是遺傳。
最重要不是甚麼嚴重情緒病,是有可能根治的。

最早時期以藥物為主,而藥物的作用是要好好控制症狀,如身體症狀控制不好,多多藥食了也是白食,心情不會穩定下來,很可能會因為治療沒效果而失去信心,最後再惡化而使焦慮反應再增加。
而太重藥也不能,只會使病人由擔心身體不適而轉而擔心副作用,而長期使用鎮靜藥也不能,變成擔心依頼。
所以要用最適當的劑量,而且要明顯有用,才能使心情穩定下來,當身體問題同心情完全穩定,大約有數個月時間,大部份患者已能建立足夠信心,而藥物很多時已能遞減甚至轉成只是間中需要時用。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