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661 ] lung

一般放瞳眼底檢查能否check到眼中風?

病患者女 - 47歲

本人發現左眼單一隻眼看東西時(右眼遮蔽着)會朦朧好像有層雪花及逐漸變成一片漆黑,當眨一眨眼後又冇事。再集中看又是朦朧好像有層雪花、及逐漸變成一片漆黑?但右眼又没有此情況!

請教眼科醫生以上情況是否眼中風?又或是眼血管爆列或閉塞?

請問放曈檢查能否check 到有眼中風/眼血管閉塞或爆列?

或是要做其他檢查才check 到有否眼中風/眼血管閉塞或爆列?

請幫忙解答,
早晨lung:

多謝你的提問。

了解你的情況,當遮掩右眼而用左眼看東西時,會出現影像模糊及逐漸變得漆黑一片,請您小心。

如果視力沒有改善,有可能是視網膜或黃斑點出現問題。通常「眼睛中風」 (血管閉塞或爆裂) 是突然間發生的,眼睛不會感到痛楚,但視力會突然下降,特別是上或下視野,亦有機會全部視野。

如果想清楚了解眼睛血管的情況,建議進行顯影劑造影檢查。這個檢查會從手臂的血管注射顯影劑,然後為眼底拍照,就可以知道眼球後視網膜血管的情況。

如果你的眼睛情況轉壞或出現以上情況的次數有增加,請你盡快聯絡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求診。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