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407 ] Mok

抑鬱症?焦慮症?

病患者女 - 52歲

醫生你好!
我媽媽幾年前開始患上情緒病。一開始唔敢出街,連落街買餸都唔得。就算有人陪伴都不敢。之後去睇普通科醫生,醫生開了藥比佢食,稍有成效,慢慢可以出街,但去的地方只限附近。如果有家人陪伴就可以去更遠及未去過的地方。聽她講,她不能自己出遠門係因為會有突如其來的驚慌感。
她睡眠質素頗差,半夜易紮醒及訓醒好似無訓過咁樣。
呢幾年她靠普通科醫生開給她的藥物治療,每個月配30粒藥,但沒有consultation。病情維持但無改善, 家人想知會唔會有其他方法醫治。
請問可以點做?
你好,你媽媽可能 患上了驚恐症和廣場恐懼症, 患者會因為害怕驚恐突襲而害怕出外,尤其是去人多和遠的地方。 根據你所提供的資料,你媽媽的情況 還未完全改善, 她可能需要 調整藥物,和接受心理治療。 建議你帶 她去看 精神科專科醫生作一個詳細的評估,以 商討合適 的治療方案。 祝你媽媽早日康復 !

劉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