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467 ] Ken

整合型微創疝氣手術

病患者男 - 33歲

想問在香港小腸氣手術是否只有" 傳統修補"和"人工補膜"?
因為我在台灣看到有"整合型微創疝氣手術", 在網站上提及復發率只有0.2% 及不需使用補膜
但在香港好像還未引入.本人希望用這個方法...
你好!
現代小腸氣手術有幾種分類(傳統/微創,組織修補/人工網膜修補),傳統手術就是在股溝開刀,微創手術就是使用腹腔鏡令傷口變小。而無論是傳統或微創,也可以做組織修補或人工網膜修補;視乎病人情況,醫生會建議最適合的方法。

我並沒有聽過甚麼所謂「整合型微創疝氣手術」,醫學文獻上也沒有記載;剛剛在網上搜索了一下,看完了那個宣傳「整合型微創疝氣手術」網站後,也無法確認那是甚麼嶄新的手術方法。
在香港,小腸氣手術發展已經非常成熟,復發率也很低,與國際水平看齊,並不需要因為擔心復發率而嘗試一些不成熟的新手術方法。
網上的資訊,很多時候不盡不實,也有很多廣告或宣傳成分,尤其醫療方面的資訊,如果沒有引用醫學文獻或醫生具名的,更加要小心。
建議還是諮詢有專科資格的外科醫生,詳細討論手術上的細節,再作決定。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