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457 ] Ngai kuen

眼睛問題

病患者男 - 61歲

請問源旭医生,我姑丈因遠視及老花要戴眼鏡好困擾,他没有白內障,但他好想做手術不用戴眼鏡,請問得吾得?
親愛的Ngai kuen:

多謝你的提問。

因為有遠視或老花而需要佩戴眼鏡是十分常見的情況,處理的方法其實也有很多種。首先是佩戴眼鏡(不過眼鏡其實是一個放大鏡,可能有時會引致看東西時有點吃力),另外一個方法就是佩戴隱形眼鏡,而第三個方法就是更換晶狀體。

其實更換晶狀體的步驟與白內障手術十分相似。在手術前,需要評估病人是否真的需要進行手術,另外亦要評估病人的年紀是否適合。你的姑丈年屆61,正常情況下選擇進行手術是可以考慮的,不過仍需要了解潛在的風險。

另一方面,就如白內障手術一樣,病人可選擇植入不同的晶片,例如單焦鏡、散光鏡、多焦鏡等等,來處理病人的需要。

如果你的姑丈出現任何新的症狀,建議盡早約見他的眼科專科醫生,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