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059 ] Kam

血壓高,心跳快

醫生好!

我弟弟今天43歲,平時沒什麼病,在大約三四星期前覺得眼朦和有點暈,量血壓後發現原來血壓已200+,於是馬上入QE急症室, 醫院要他馬上入院,做了很多檢驗包括驗尿,抽血,照腦,報告說腎指數很高300+,正常應大約80。左心瓣有點肥大,腦有陰影,心有雜聲。在院吃血壓藥就降了點,但常維持150-180之間,心跳很快,常110+。醫生提議自費到私院照腦磁力共振,報告出左説沒事!後來血壓降了,大約140左右便要他出院,給了一些藥和覆診期,但沒有交待是什麼病!

出院一星期,他按時服藥,但吃藥後總是覺得有點暈,每日的血壓還是150-170。到前兩天,他吃藥後覺得很不舒服,頭暈,很凍,他便立即入急症,當時心跳是130+,血壓180,醫生立即給了他半粒心臓藥,之後入院。到現在他的血壓還是150-180,如訓在牀,心跳正常點80-90,但一坐著或有小小動作,心跳機立即顕示110+,腎指數是260+,眼睛看東西還是有點朦,有時還看不到電話上的字。

想請教各位醫生,究竟我弟弟是什麼病?是高血壓影響心腎眼功能?還是心的問題,影響血壓腎眼?還是其他問題?請求專業意見!

謝謝醫生
Dear Kam,多謝你的提問,十分明白你對弟弟情況的關心和擔憂。

弟弟的情況的確比較複雜,因為除了相對年輕有高血壓,腎贜和心臟都有問題。我相信主診醫生已經為他做了不少相關檢查,希望盡快找出病因以作出針對性治療。

我個人的看法是這樣,現在首要做的是先要找到合適的藥物幫助弟弟控制好血壓,這樣有助減輕症狀,例如頭暈、視力模糊等。某些血壓藥是透過擴張血管來降血壓的,例如amlodipine、nifedipine、hydralazine等等,某些病人服後有機會引起頭痛、心跳加快等副作用,所以醫生在選擇血壓藥時也會考慮這些因素,我亦相信醫生正在努力為他尋找最合適的藥物。

當他的血壓可以降到正常水平,症狀得以舒緩,醫生會再綜合各項檢查結果找出病因。如果對病情有不明白的地方,鼓勵你和主診醫生多溝通,有些驗血檢查可能需時較長,故此未能即時提供報告,這方面也希望你諒解。

希望以上的資訊可以幫到你。

馬景榮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