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177 ] cindy

確實有冇泌尿結石,可以做D乜嘢檢查

病患者女 - 40歲

最近兩年, 經常腰腹痛及左下腹3個位置痛,多次到急症室, 醫生每次都認為係腎石, 前前後後曾經做過三次冇顯影劑的普通電腦素描, 但從事超不到有問題或結石, 想請問醫生如果我要確實有冇泌尿結石,仲可以做D乜嘢檢查
Dear Cindy, 多謝你的提問,十分理解你的擔心,所以希望可以幫助你盡快找出病因。

從腎科角度來說,如果已經照過三次電腦素描,就算沒有使用顯影劑,有腎石的機會並不高。

腰腹痛的成因有很多,包括腰椎盤突出或「生蛇」後引起的神經痛。如果臨床上懷疑腰椎問題引起神經痛,醫生可能會安排磁力共振作進一步檢查。

如果左下腹痛,亦需要考慮是否由腸道或婦科問題引起。

總括而言,有不少疾病的症狀和腎石很相似,所以如果多次檢查仍然找不到腎石,必須考慮其他病因。

希望以上的資訊可以幫到你,千萬不要灰心,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幫你查找病因的。

馬景榮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