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313 ] Ling

懷疑人格障礙

病患者女 - 20歲

我懷疑自己有邊緣人格障礙。我無辦法和任何人保持多過2年的友誼。經常想用自殘去令其他人同情我關心我,但當別人過份關心我我會想完全離開他們。我大概有6年不連續的自殘問題,從沒看過醫生。

其實我想問如果我想檢查自己有沒有邊緣人格障礙應該預約去精神科診所嗎?
Ling 你好,

其實你有幾項典型的邊緣人格特徵,而去到自殘及明顯影響人際關係,算作人格障礙的機會很大。
人格障礙可分從情緒 、心理思想、行為問題、生活社交問題幾方面處理,情緒有機會要藥物幫助,而藥物需要醫生決定處方,但其他幾方面就不是藥物就能解決,病人本身、家人、朋友、醫生、社工、心理治療也可以是幫助。
這個可以是不容易解決的問題,也可能不是一兩個人一兩次便能解決的事,但問題既然存在解決方法也在,努力過後總會有成果,最重要是給自己勇氣決心去變得更正面,第一部先找專業人仕去客觀了解一下。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