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292 ] Linda Chan

扭傷

病患者女 - 61歲

本人於2月19日在科大影相 ,我爬上一條大約三四尺的石壆上,我影完相後坐下跳下來 ,但沒有跌倒在地上 ,但只覺震動力很強, 過了數天感覺左邊臀部和整條腿都很痛 ,照x ray說骨沒有碎裂 ,已做咗四次物理治 但一行路便痛,一坐下來起身便腳部麻痺, 請問我是否坐骨神經痛呢,要多久才能康復。
謝謝Linda的來信,因為坐骨神經痛常有誤診,我常常教病人自我檢查,倘若平躺在床上,然後讓別人提著你的腳跟抬高膝蓋伸直的大小腿,倘能抬至70度以上,便没有坐骨神經痛了,其实腿上和股上肌肉損傷,才是腰腿痛最常見的原因,奈何肌肉損傷是x光甚至磁力共振所不能照出來的,而在x光上最顯眼的是骨刺,磁力共振最容易看到的是椎間盤的退化或輕微突出,這些無關痛癢的影象就常被誤診為痛症的病因。到現在不可說你不是坐骨神經痛,如上所述,你可以自我檢查,也可在網上搜尋straight leg raising test, 搜圖片即可找到百多個網站指示的同一個自我檢查坐骨神經痛的方法。倘若你的痛是肌肉傷害,仔細的手法檢查當可確診和針對治療,不必擔心。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