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033 ] Hope Ho

停藥問題

病患者女

你好。
本人有抑鬱一年左右,有看醫生並服藥。日常生活大致正常,娛樂就比未病時少了很多,但我覺得也可以。但情緒較飄忽,有時正常,有時覺得死了會更好,如果遇到意外死就更好,因為自殺會傷害了家人。

我不想食藥了,說不出為什麼想停藥,我只知我不想再食藥了。我想問,如果我向我私家醫生提出停藥,醫生會否幫我減藥至停藥?我是否可以提出此要求?

感謝回覆
你好, 根據你的形容,你服藥後情緒也時好時壞, 似乎未穩定,有死了還好或突然想停藥的念頭,更可能是抑鬱症狀的一部份。第一次患抑鬱症的病人我們建議在完全穏定情緒後服藥最少六至十二個月。你當然可告訴主診醫生你想停藥的想法,但我更建議你馬上告訴醫生你有情緒起伏及負面念頭等, 讓他評估現在的藥是否最適合。放心,只要你情緒穩定了足夠的時間,醫生一定會盡力替你減少用藥或停藥的。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