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912 ] Sandra Wong

腮線良性淺葉切除手術

病患者女

你好,醫生,有關淺葉切除手術的問題想詢問。由於本人對此毫無認知,希望醫生不吝賜教。之前得知患上腮線良性腫瘤時,上網得知有分區域性切除同淺葉切除。請問兩者的分別是?區域性切除好似系較好的保留腮部分泌功能和範圍功能較少?淺葉切除是否就是傳統的s型手術?需要全身麻醉和住院?住院大概要幾天?公立醫院和私家醫院的做的手術是否一樣(例如手術方式?開刀)?有無話有分前面開還是後面開刀?因為本身都驚疤痕會好明顯,當然,將腫瘤切除先系最重要,但是就想問一問。如果開刀是藏於發線後面,是否就貴d,傳統就平d呢?
妳好!良性腮腺腫瘤大多生長在淺葉。是否需要把全個淺葉切除還是部份切除,視乎腫瘤的大少和位置,最重要是把腫瘤和隣近一些組織切除,避免復發。手術切口長短和位置也是一樣,醫生視乎臨床情況決定,公院和私院的醫生都是這樣決定的。

周順傑醫生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