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k

思覺失調疑問

病患者男 - 40歲

請問如醫生處方思覺失調葯 Paliperidone extended release tablet 由最初 3mg加到9mg食左3個月都再無幻聽幻覺,要再繼續食幾耐葯呢? 係吾係要食幾年或者是一輩子呢?
因為近來做左腦部掃描醫生話正常,但為什麼會有幻聽幻覺呢?本人無濫葯習慣,同工作壓力有直接關係嗎?
概括這些處方藥物對肝腎有無影響呢?
1) Invega 9mg
2) Lorazepam tablet 0.5mg
3) Benzhexol hcl tablet 2mg
4) Desvenlafaxine Succinate extended release tablet 50mg
謝謝!心急人上。
CK 你好,

思覺失調是腦部的傳遞物質出現問題,因為不是結構性的問題,例如腫瘤之旅,所以掃描時照不出來的。

第一次病發一般建議服藥1-2年,因為太早停藥有復發風險。但如有副作用,建議跟醫生商量怎樣處理。

即使沒有家庭成員有思覺失調,也有1%機會患上思覺失調,不一定有特別原因。

閣下的藥物一般對肝腎影響不大,但建議跟醫生問清楚你的擔心。

何浩賢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