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607 ] annlee

眼有閃光 飛蚊

医生你好!
我最發現 右眼有些大、小黑点在眼 飄來飄去,另外眼角有閃光,尤其在黑暗地方 好似流星閃過,走到政府眼科做眼底檢查跟着医生再放多一個鏡吸住眼球再 徹底檢查 沒有 視網膜脫落, 只是 眼退化的跡象 安排定期檢查 我想問這些情況大問題嗎有冇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閃光及飛蚊
Hello! annlee:

多謝你的提問。眼內有閃光及有黑點是常見的症狀,但是如果情況持續出現,有可能是玻璃體液化或有玻璃體脱落的跡象。

你曾經到政府醫院放大瞳孔作眼底檢查後,並沒有發現視網膜有缺孔、破裂或脫落的情況,因此出現閃光及黑點的症狀會有機會慢慢地改善的。但這種情況出現及持續的時間難以預料,有時候會出現幾個星期,有時候甚至維持幾個月之久,惟有耐心地等待症狀慢慢地自動消退。

如果發現黑點突然變多,例如數量達二十至三十顆,或是從早到晚也出現閃光,甚至感到像拉下窗簾般視野收窄等情況,請你儘早到眼科專科醫生求醫。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