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677 ] Tsang Chui Wan

右肩痛

病患者女 - 60歲

本人右肩出現痛症持續兩年多,其間靠食消炎止痛藥,亦有做物理治療,估計為肩關節夾擠症候群,請問如要做適當治療,會需要什麼療程?如要照MRI,費用大約多少?
你好,

右肩痛症已持續2年仍然未有改善的話,相信應該不會是筋腱撕裂的問題,如照MRI其實作用不太大(因為MRI主要作用是檢查肌肉及軟組織的)。此外,由於物理治療的種類有很多,也需要清楚了解閣下曾接受哪些物理治療,這樣才可更有效找出合適的治療方案。

對於肩關節夾擠症候群,跟五十肩是很相似的,同樣可使用保守治療方法來醫治。以脊醫治療來說,脊醫會為患者提供肩膀及頸部矯正,再配合針對肌腱的治療,教授一些舒緩痛症的運動,這樣應該可以幫助改善。如有需要可找脊醫作詳細檢查及治療。

關於肩關節夾擠症候群的成因,其實很多時都是因日常生活姿勢或工作性質而影響。尤其以搬運工人、球類運動員及職業婦女最常患上此症。若患上此症,應多作休息,做點伸展運動,情況仍然沒好轉的話,要盡快找醫生檢查及接受治療。

祝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