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605 ] jenniferjennyphipps

發現到個胃有息肉

病患者女 - 50歲

黎醫生你好:
我個位胃成日都發炎,照過好幾次,試過十二指腸潰瘍同胃災,最近一次是上星期, 發現又有少少發炎,另外發現到個胃有息肉, 同埋照咗電腦素描 ,有兩粒好細的膽石,但係一直都好脹,個胃好像成粒波咁,完全唔想食嘢好辛苦,另外背脊又有痛,係咪因為膽石的問題?
多謝 jenniferjennyphipps 會員提問。在胃鏡見到的少少胃炎和瘜肉,𣎴會引起胃痛和胃脹,應該是胃功能失調所致。其實所謂輕微的胃炎,只是胃壁呈現少許紅色,在十個做胃鏡的人士,十個也會有此情况。至於膽石所引起的痛楚,是非常嚴重和持續的,甚至有嘔吐,不會是輕微的脹痛。所述的背脊痛,如果和膽石有關,應該先是右上腹劇痛,然後痛楚輻射至背脊,所以不似有關係。如果還是有所不明,可請教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

黎錫滔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