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489 ] Karen

鼻塞, 頸痛, 頭痛三個月

病患者女 - 30歲

醫生你好!
本人自7月中疑似感冒發燒39度退燒後, 一直有下列問題, 已近三個月:

鼻 - 鼻甲長期充血腫脹, 導致嚴重鼻塞。有透明稀鼻水, 更多時間因鼻塞而鼻水倒流

喉嚨 - 乾吞口水時會覺得喉頭左下方有少少痛, 但痛感不重

頸 - 三個月來一擰向左便覺得好緊和痛

耳和頭 - 間中會有耳少少痛和頭頂/後枕輕微抽痛

-------------
由於上面症狀十分困擾, 在8月至9月間先後睇過3個耳鼻喉醫生, 已做過很多檢查, 包括兩次鼻內窺鏡(無發現), EB病毒驗血(negative), 頸超聲波(除了甲狀腺有一極細水囊, 無其他問題), 甲狀腺驗T3T4(正常), 鼻竇CT(正常), 胃鏡(有輕微胃炎和潰瘍, biopsy無癌細胞和幽門菌)+腸鏡(正常), 驗血(血色素輕微偏低11.7, 其他正常)。

請問醫生究竟我應該再睇什麼專科和做什麼檢查才可確定什麼病? 之前醫生只說是鼻敏感, 叫我多做運動。請問鼻敏感會頭痛頸痛嗎? 抑或與我胃的問題有關? 萬分感謝!!

妳好!鼻敏感一般不會引起頭痛和頸痛。妳的痛可能和頸椎有關,可請骨科醫生檢查,是否引起耳、頸和頭痛的原因。

周順傑醫生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