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444 ] konn son ieng

耳穿孔及耳內長肉芽

病患者女 - 54歲

醫生:你好
我從七月尾出現耳塞去看醫生,檢查下發現我中耳炎且有膿,並且發現耳內有肉芽,現在發炎情況已好轉,但耳塞情況沒有改善,有時感覺耳塞耳脹,但用手輕拉耳殼,耳塞感覺會好一點,從七月到現在醫生斷斷續續開了一些抗生素給我服用,但起不了什麼作用,而我本身有耳穿孔已經二十幾年,但什麼原因穿我不知道,只是有次耳朵不舒服看醫生,醫生告訴我才知道,我曾徵詢過醫生是否需修補耳膜,當時醫生答覆沒有特殊情況不需理會,只要保持乾爽,但今次醫生話我有肉芽如需徹底根治需做手術及修補耳膜,我已做了CT檢查:

診斷右側中耳乳突炎。右側外耳道膽脂瘤、右側鼓膜增厚、較大穿孔。雙側上頜竇輕度炎癥,左側后組篩竇及雙側蝶竇粘膜下囊腫。我本身也有鼻敏感,鼻內窺鏡沒有太大問題,耳內窺鏡、耳咽管吹張檢查也做了,耳咽管是通的,聽力測試也做了,屬中度聽力下降,耳內窺鏡結果醫生沒有告訴我,醫生安排我十月中要入院,我想請問醫生我這樣情況是否需要做手術?為何CT報告寫是膽脂瘤,有些醫生說肉芽腫,是否是同一類的東西?請醫生賜教。
你好, 謝謝你的諮詢. 由於你的問題比較複雜, 需要詳細的診症多作了解及細看各報告及CT片, 恕未能在此解答有關問題.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