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Alex

由細到大都有飛蚊症

病患者男 - 30歲

由細到大都有飛蚊症,好似一條條蟲咁出現,尤其是陽光下。係咪真係冇得醫?
謝謝Alex提問。

在香港飛蚊症很常見,形容好似一條條蟲咁,尤其是白色背景或陽光下看到。

通常飛蚊症與近視有關的,但也可能由前房的葡萄膜炎(uveitis) 或其他細胞引起。

飛蚊症通常是良性的 -- 您需要注意如果突然有超過20-30x 飛蚊,或持續閃光,表示視網膜撕裂或視網膜脫離, 盡快到眼科專科醫生檢查。

治療方法:
1. 經過檢查後知道沒有疾病, 病人可以觀察飛蚊症,因隨著時間它可以改善或患者會適應 ;
2. 飛蚊症也可以使用激光來消除浮游物 (vitreolysis) 緩解症狀,
3. 可以使用更侵入性技術,如玻璃體切除術 (vitrectomy)。

如果飛蚊或閃光突然增加,建議盡快到眼科專科醫生檢查。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 會員# ] Paul poon : 青光眼患者可做頭部MRI嗎?
黃嘉偉醫生回覆: 27/08/2023
可以.............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