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540 ] Dada

直腸潰瘍 (續)

病患者女 - 42歲

Dear Dr. Lai:

我所說的傷口是切割了乙結腸及直腸, 然後接駁回上部份的腸口!不是造口!!那麼我的大腸潰瘍是否需要醫治?

早幾個月前右腳由小腿到腳趾公一直麻痺, 蹲下起身時雙腳完全冇力,腳軟!是否與上述我所說的病影響(胡桃夾綜合症)還是這個病好普通會自動康復.

請參閱附圖:


Best Regards,
Dalys Wong
多謝 Dada 會員提問。如果是腸與腸的接駁口有潰瘍,當然要做活檢査看是否癌病復發。如果是的話,可能須要做手術及再做化療。如果是良性潰瘍,則要看是否由發炎性腸病或服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引起,跟著便可對症下藥或停用上述消炎止痛藥。如果腸潰瘍出血而導致貧血,可能須要輸血。話說回來,大部分這類的潰瘍雖然是良性,卻是原因不明,沒有特別療法,只能繼續觀察,有貧血便輸血而已。
至於右腳由小腿到腳趾公一直麻痺, 蹲下起身時雙腳完全無力和腳軟等病徵,要再說一次,不是受所謂(胡桃夾綜合症)影響,因為這綜合症只是指左腎靜脈受到其他血管壓迫的情況。兼且這些腳部病徴已經不屬腸胃肝臟科範圍,應該請教你的主診腫瘤科醫生或要求轉介腦神經科專科醫生。

黎錫滔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