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638 ] Mi Tsai

懷孕32週

病患者女 - 37歲

本人現在懷孕32週,之前大約28,29週臀部有疼痛但只是少許,有時右邊,有時左邊疼痛,但不嚴重所以完全沒有影響日常生活。直到前2天即32週,左邊臀部嚴重疼痛,差不多行路都行不到,睡覺亦不能轉身,請問是不是坐骨神經痛?有甚麼方法治療或舒緩?會否疼痛直到生產?是否生產後疼痛便會消失?另外我是選擇順產會否有影響?謝謝!
多謝你的來信,聽你的形容也是典型坐骨神經痛的徵狀,有些人嚴重的甚至會出現全腳痳痹,疼痛的反應。主要成因是由於胎兒的重量為腰部帶來壓力,擠壓坐骨神經,從而在腰部以下,臀部以至腿的位置產生強烈的刺痛。

你可以嘗試選用平底鞋,避免拿過重物件或站立太久,使用托腹帶,睡覺時左側臥,減輕對坐骨神經的壓力。假若嚴重,亦可向你的產科醫生尋求協助,有很多止痛藥和物理治療對懷孕女士都非常有效及安全。
疼痛於產後會有明顯好轉,對順產也不會有影響。

鄧曉彤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