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368 ] Winwin

對聲音過敏

病患者男 - 42歲

本人對聲音很敏感,即使晚上己入眠,只要聽到鄰居的行路聲和滴水聲,便會立即醒,有時人會很緊張而無法再睡覺,令我長期精神不振。請問這個情況是否要找心理學家或精神科醫生。有何方法可減低這種對聲音過敏及減壓?
你好,如果閣下對聲音是比較敏感,加上你的睡眠會因此而受影響,可以考慮先試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例如:使用耳塞,或播放微量聲浪的收音機。但如你對失眠已產生緊張或擔心的情緒,你的焦慮會令睡眠進一步變差,而形成一個惡性循環。根據你的形容,閣下的問題已令你長期精神不振,你應盡早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如果你的情況不太嚴重,基本的呼吸練習,放鬆訓練和靜觀治療都可以令你的情況有所改善。但如果你的情況較為嚴重,甚至乎有焦慮或抑鬱病徵,應盡快找精神科醫生作出診斷和治療。

宋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