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019 ] Lau Yin Yu

懷疑患上焦慮症

病患者女 - 19歲

你好,
我最近這兩個月頻繁失眠, 又會呼吸困難, 胸口作悶 會噁心, 食慾不振, 消瘦了3公斤
最近喜歡做重複性的事 例如摺星星, 又開始出現善忘的情況
請問這是焦慮的症狀嗎? 我應該直接去求醫 還是去哪個部門要求轉介?
Yin Yu,

你提到的症狀如呼吸困難、失眠和做重複性的事情可能是焦慮症,但身體不適、食欲不振等亦是抑鬱症常見的症狀。

無論是焦慮症或抑鬱症也好,都是很常見的都市情緒病。青少年面對學業或是職業生涯上的轉變,可能誘發情緒病。

你的情況看來令你的身體頗為不適,應該盡早接受詳細評估。

如閣下還未有經濟能力,可以先到政府的普通科門診登記,然後用電話預約普通科,告訴醫生你的情況,要求轉介精神科。然後把轉介信拿到精神科門診排期。如果你已經要上班,要注意政府的門診只在星期一至五的標準時間辦工。

當然,如果私家診所就不用轉介,可以直接打給診所預約,而且時間比較有彈性。

何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