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81 ] Patrick

2年前腹肌練習導致腰椎錯位

病患者男 - 22歲

2年前練腹肌,在離心的過程腰椎承受了下肢的重量,形成急性腰痛,鞠躬需分2次,痛楚大概在骶骨。

當日常腹肌連續例如平板撐等開始發覺不是腹肌用力,是骨盤和骶骨附近用力,就開始看醫生了,看過中醫,物理治療等,都說我只是肌肉問題,然後看過一個脊椎醫生,發覺他的治療方法太慢和太集團化便放棄了,看過骨科,骨科醫生話我後生不怕,沒問題。因為我喜歡上健身,發現很多動作左不了,連push-up 的時候是腰椎無力往下跌的感覺。

因為我在國內升學,我在暑假照了x光和2016-11-5照了MRI ,現在我想知道我應該在國內先治療然後接近寒假的時候回來香港治療。
病情困擾我很久了,一是我不重視,二是我被醫生耽誤病情。謝謝
多謝您的提問!

從閣下提供的有限資料分析,2年前的急性腰痛應是肌肉問題。正常來說,20歲青年人的肌肉新陳代謝及復原速度理應極快。但事實是您的痛症已經長達2年,問題可能已經不是肌肉那麼簡單。有可能2年前練腹肌時做的極端動作導致腰椎錯位,或傷了椎間盤等軟組織,亦有可能傷了關節。

相信閣下是經註冊醫生轉介照x光及MRI,那醫生應已向閣下解釋腰椎的狀況。醫生對閣下病因有何結論? 建議什麼治療方案? 此外,非入侵性的治療如物理治療、脊科治療,治療是需要耐性及時間,並不會經過數次治療便會完全康復。

由於提供的資料太少,並沒有您過往的病歷、詳細症狀或曾接受任何形式的治療,建議您盡快帶備X光 及MRI找對此症有深厚認識的脊骨神經科醫生或骨科醫生再作評估,確定病因才能定出治療方案。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