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808 ] Thong Yuen Yuen

低膽固醇同高膽固醇,同甲狀線激數高

病患者女 - 41歲
醫生你好,請問甲狀腺激素偏高要有什麼注意同飲食。請問高,低膽固醇有什麼要注意飲食.Thank You
1. 甲狀腺激素高(即甲亢)的人要少吃碘高的食物,因為碘會刺激甲狀腺製造更多的激素,令病情惡化。海水含有豐富碘質,因此在海中生物都碘質高,經典例子包括海帶、昆布、海蝦、貝殼類動物,這類食物盡量避免。

2. 低密度膽固醇俗稱壞膽固醇,醫學界一直認為低密度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有直接關係。所以,以往的飲食指引往往十分注重低密度膽固醇的攝取量。可是近年我們知道低密度膽固醇超過七成是身體自己製造,只有兩成半是從食物中吸取的,所以重點已經由「控制食物的低密度膽固醇攝取」轉移去「控制食物的不良脂肪攝取」。我們要知道,膽固醇的種類不等如脂肪種類,食物可以是高「低密度膽固醇」但低「壞脂肪」,雞蛋及魷魚就是好例子。壞脂肪主要指飽和脂肪(saturated fat)和反式脂肪(trans-fat),這些脂肪可以引致肥胖和從而增加糖尿的風險。高「飽和脂肪」和高「反式脂肪」的例子包括紅肉、豬油、棕欖油、酥皮食品和油炸食品,這些食品要盡量少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