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447 ] Tsui Pui Ching

柏友

病患者女 - 60歲

您好!本人已經患上柏症3年多,以往都經常有小腿抽筋的問題,最近因膝關節退化,也已經注射了血少板針及透明質酸,但是雙腳常感受到由膝部一直麻痺到腳趾,平睡時更會腳趾被拉緊抽搐。

磁力共振報告說我的腰椎有增生物,而且壓住了神經線,但是腦科醫生又說是不安腿,要增加左旋多巴的藥量,又有醫生說不似是不安腿,現正服用放鬆肌肉及針對神經藥物,令我感到無奈的,我應該什麼樣才能得知,到底是什麼問題令我的腳趾會那麼不適呢?謝謝!
多謝閣下的提問。
閣下雙腳常感受到由膝部一直麻痺到腳趾,平睡時更會腳趾被拉緊抽搐,有多個可能性:腰椎神經線受壓、周邊動脈血管收窄毛病、静脈曲張、不安腿、睡眠窒息症等。需由醫生問症檢查,有時甚難確診,又或多種原因同時存 在。醫生會先以最大可能原因醫治,如不成功可試第二種原因來醫治,與醫生商討便可。
譚焯坤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