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Anne

躁鬱症

本人兒子今年20歲,是個自閉症孩子,因為語言同理解障礙,自小就讀特殊學校,中學階段成績不錯運動上亦有表現,是個勤力有禮積極又開朗的乖仔,18歲畢業便轉到VTC學校職業訓練,當時導師亦讚賞孩子温文和做事的能力,料不到2015年5月開始情緒變得非常暴躁,為左少少錯漏就大發脾氣掟爛物件,威爾斯醫院診為躁狂症,服食pms Risperidone1 mg,三個月後又变到情緒低落無故地哭,醫生再給血清素,但就影響學習和記憶,人变得一時興奮一時暴躁一時低落自言自語等,並在2016年1月發生危險行為送入大埔醫院個多星期,再診斷為躁鬱症,服食情緒穩定劑及抑鬱藥,出院後亦到沙田医院做日間訓練,各樣都有改善後医生計劃減药,但減去抑鬱药後一星期就又变得狂躁,五月中因發生破壞行為再要入院調較藥份,見到孩子好害怕,我現在心情非常沉重好痛心,想了解兒子服食的药物適合他?
Epilim CHRONO 300mg (2粒)
Quetiapine(Fumarate)100mg (2粒)
Sertraline(HCL)50mg (半粒)<<一4月30日己停服
希望醫生百忙中抽空解答,萬分感激!
你好Anne,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兒子除了自閉症外, 也有很大機會是患上躁狂抑鬱症。

很多時主診醫生會根據每個患者的徵狀,思想行為,情緒狀態,身體狀況,過往對不同藥物的反應和副作用, 從而做個全面嘅精神科評估,製定一個最適切的治療方案。 你兒子的情況, 對現在的藥物配搭是否適合很難一概而論, 因為每一個患者對藥物的劑量和反應也有不同。

然而由於自閉症患者在言語表達有困難,躁鬱症的發病情況也比較複雜,抑鬱與躁狂症狀有可能同時或交替出現,所以患者,家人與醫生必須緊密聯繫,按情緒的轉變及服藥後的反應調整治療方案,減少環境或其他轉變對患者的影響,長遠才可以幫助他們穩定情緒及預防復發,回復正常生活。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