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林太

雙子宮

你好,本人今年31歲,結婚大約年半。但至今仍未懷孕。2014年到醫院做普通婦科檢查,照過超聲波,話懷疑雙子宮。但要排期到不育科檢查還有一段時間。其實呢段期間,我應唔應該再去私家婦科醫生到,作出詳細檢查呢?價錢會否好貴?睇左醫生,對我有咩幫助呢?
林太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


「雙子宫」是一個先天性的子宫結構異常,但「雙子宫」亦有不同的種類和情況,所以建議應作詳細的檢查,包括婦科檢查及婦科超聲波 去確診,及檢查有沒有相關性的問題如「雙宫頸」、「雙陰道」,或「先天性腎臟異常」的情況 ,因為有部分(不是全部)有「雙子宫」的女士會有上述所說的結構問題。所以第一步是要確診,及排除關聯性問題。


雖然「雙子宫」或會增加不育、早期流產、或早產的機會,但亦有不少成功受孕及足月生產的案例。而且,不育也有其他的原因,如輸卵管閉塞、沒有排卵、子宫內膜異位和男士精子不正常。若努力嘗試懷孕過一年也未成功的話,可考慮做不育的檢查,如男士檢精,子宫及輸卵管造影,FSH 指數,孕酮 (黃體酮)指數等。若有雙子宮及其他不育的因素,或需要人工輔助生育方法去增加受孕機會。至於收費方面,每間診所的收費都不同,可建議致電診所查詢。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