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216 ] lenka

疑似是朱古力瘤

上月做左個上複身體檢查,報告出左,發現左邊卵巢見到有個影,疑似是朱古力瘤,建議我搵個婦科醫生做一個詳細檢查,但我從未做過婦科檢查,想問下收費?
檢查過程是怎樣?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若身體檢查發現卵巢有陰影,或疑似是朱古力瘤,都應該盡早找婦科醫生做詳細檢查,去評估情況的嚴重性及治療方案。檢查的過程是這樣的:醫生會先問症會診,了解病人的情況和症狀,然後再作身體檢查,檢查腹部有沒有硬塊,若病人已結婚或曾有性行為,會建議作陰道檢查(即「鴨嘴鉗」檢查)去檢查陰道及子宮頸有沒有異常,也需要做子宮頸抹片,排除子宮頸細胞病變。

絕大部份的婦科診所都有超聲波儀器,婦科醫生會為病人做婦科超聲波(即骨盆超聲波),去確定陰影的大小和位置、也會檢查子宮有沒有肌瘤,或盆腔有沒有積水等。之後醫生會向病人解釋情況及提出治療和跟進方案。若病人從來沒有性行為,醫生就不能作陰道檢查,所以建議在會診前可多喝水,在膀胱比較漲時照超聲波,影像會更清晰。

至於收費方面,每間診所都不同,你可致電診所查詢,一般若一千多元(診金/檢查+超聲波連報告)。有誰會不怕看醫生呢?特別是見第一次見婦科醫生及作檢查! 這一點醫生都會明白的。希望你的疑問得到解決。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