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111 ] Help2014

婦科問題,急


一般對hpv 用電灼有什麼影響? 如何用完後可以用什麼方式鑑定是否有此病毒?

另外Squamous papilloma 和 genital wart可以透顯微鏡分別嗎?
如果報告寫出 squamous papilloma , possibly genital warts 又是什麼意思 , 可以如何鑑定嗎?謝謝求解。
多謝你的提問!

首先,HPV病毒感染是很普遍的。一般的HPV感染,在沒有疾病(如濕疣,或子宮頸癌前病變等)的情況下,並不需要治療。若想知道有否感染HPV病毒,只需拿取子宮頸抹片,做 HPV病毒基因分型檢驗便可。

如果真的有疾病(如濕疣,或子宮頸癌前病變二至三期等),一般應先考慮切割手術,並不建議只做電灼。因電灼只能灼死患病組織,但切割則可既清除患病組織,又可將切出來的組織送往做活檢化驗,從而確診有關疾病。

Squamous papilloma和 Genital wart都是HPV病毒引起的。建議要配合臨床檢查去分別兩者。Genital wart是生在生殖器官的部位的,如外陰,陰道和子宮頸。Squamous papilloma則是生在身體其他地方的皮膚。不過請注意,確實的診斷當然是要配合臨床檢查才可得知。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