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767 ] JIN L

蕁蔴疹

你好,

本人現年26歲, 約在19歲冬天時經常出現蕁蔴疹, 但只服食西藥, 整個冬天都不斷出蕁蔴疹及不斷食西藥, 但到夏天就消失了. 此情況出現了兩年, 只在冬天出現, 夏天沒有.

但約四年前開始不論是任何天氣一年365日都出現此情況, 曾經服食中藥及介口(只食豬內及菜)情況維持兩個月, 及沒有間斷服食中藥, 但情況依然未見好轉.

現在我沒有看任何醫生, 約兩至三天必需服食西藥( 藥名稱: Zertine Cetirizine 2HC1 10mg)
因本人已結婚及計劃未來會生兒, 為故及下一代我必需調整我的身體.

我想問:
1, 長期服用此藥物會否對我的身體構成任何影響? 會否有後遺症? 生出來的小朋友會否有問題?
2, 我想搵醫生幫我做化驗, 究竟本人對何類東西過敏, 可從何處找醫生幫我做化驗(我會付款的)?
3, 若需根治我的敏感情況, 中醫或西醫比較好? 有沒有皮膚的專科醫生可介紹?

萬分感激.
JIN L
您好,

妳患的是慢性蕁麻疹,長期服用此藥物是安全及不會影響下一代,檢查會針對體內白血球,甲狀腺和自身免疫力。

皮膚專科醫生在此症有比較多研究。


kkho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