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641 ] vickybear

手足口病後遺症

本人女兒1歲半,早3星期得了手足口病,也傳染了給老公,女兒生的疹比較少,故甩皮也比較少,都集中在腳指頭上,而老公全手掌全腳掌都滿的,現在疹退了,皮也甩了很多和深,都是2層皮以上。
前一星期發現女兒和老公的指甲由根部甩出黎,指尖的另一半還"痴"住未甩,女兒還少不懂事,常用手指反起那些已經"白左"會甩出來的指甲玩.已弄斷一小部份。而家女兒有3隻手指係咁,指甲根部有個大洞,肉眼見又未有指甲生出來, 而老公差不多全部都有這些想甩的徵狀,都白白的,其中已有4隻白了3/2可甩掉。

請問醫生,佢地咁甩法會唔會生返出黎,有需要食藥或者用藥膏嗎? 有什麼食物可以令指甲生長快些,等他們快些好返?

心急人止
Dear 心急人,

甲脫落是 手足口病 的可能併發症之一. 不需要擔心. 指甲應該會慢慢再生出來. 但需要一段時間. 最重要的是防止把還未準備脫離的部份抓下來而引至損傷或感染. 不需要食藥或用藥膏, 也沒有什麼食物可以令指甲生長快些,或讓他們快些康復. 如有甚麼可疑的跡象請立即看醫生.

蔣雄基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