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403 ] Noel

做白內障手術問題

病患者男 - 61歲

本人61歲現已退休,最近驗眼發覺左右眼均有白内障,左眼較嚴重,近視1千度,而右眼則初起及有7百幾度近視,兩眼均有散光及老花問題,但無黃班及青光眼,日常生活主要是睇報纸/手機/電視/行街/行山等活動。
想請問源醫生怎樣的手術方案會較適合我?
如雙眼均需做白内障手術,是否應分開兩日做,會比同日一齊做安全?
如選用單焦距晶片,可否改善所有視力問題?
親愛的Noel,

多謝你的提問。

知道你兩隻眼都有白內障,所以近視加深到左眼1000度,右眼700度。知道你曾經想過單眼視覺(monovision 一隻眼望遠,一隻眼望近)是一個白內障手術之後處理度數及老花的方法。

如果你沒有青光眼,沒有黃斑病變,亦可以經評估之後可以考慮用多焦功能的晶片。最後你的選擇都視乎你視力的要求及平日的興趣。

另外你可以選擇分開兩天做(需知:做完其中一隻眼手術,你雙眼度數的差距會比較大,有機會不習慣);所以越來越多病友都會同一天,或者短時間內,做兩隻眼睛的白內障手術而得到平衡。

如果你有任何新的症狀或問題,建議你盡快找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求醫。

源旭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