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Rex

生了牙瘡,完成了杜牙根及整牙套,之後附近牙肉開始在用力咬食物時有陣陣痛楚

門牙後第4隻牙生了牙瘡,完成了杜牙根及整牙套,之後附近牙肉開始在用力咬食物時有陣陣痛楚,其後覺得連牙腳位置都有痛所以再回牙醫檢查,醫生話牙腳冇裂,只是有輕微發炎,開左3日藥並叫我用鹽水漱口,之後痛楚的確是少了一點,但我發現疑似牙瘡再翻發,我摸到牙腳位有東西再次凸起,但襟落不覺痛。
請問醫生這情況是否已經算是手術失敗了?如果是牙瘡番發但未有痛感,是否可以暫時不處理嗎?有冇藥物可治療牙瘡?
多謝醫生解答
你好Rex,

目前來講,牙瘡還是沒有口服藥可以使用。牙齒的問題,都係需要外科方式來處理才能根治問題,這些包括剝牙 / 根管治療等等。

閣下的情況,建議拍攝3D X光CBCT ,看清楚有無遺漏牙根,牙根是否杜得乾淨,牙根有否陰影發炎,再綜合臨床症狀才能判斷是否真的手術失敗。

最後都係建議盡早處理,避免情況惡化無法保留牙齒。長期牙瘡不會疼痛,但會慢慢曠大感染範圍導致牙骨萎縮,傷及鄰牙。


陳澔賢牙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