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641 ] susannahui

老人頭暈

病患者女 - 85歲

我的媽媽
服用高血壓藥有二十多年,血壓水平可控。
沒有其它基礎病。但近幾年頭暈,初期較輕,近年天天都暈,越來越嚴重。
而且四支無力,尤其是雙腿無力,
行動都有困難。
請教醫生指引。多謝。
頭暈 描述一系列感覺,不同人申訴頭暈, 意思其實都不相同,
例如手腳無力微弱的感覺, 快要跌倒的感覺, 眼前一黑, 失去知覺,
輕飄飄不踏實的感覺, 周圍環境在旋轉或移動的錯覺, 都會被稱為頭暈.
頭暈的原因常見的有內耳問題如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BPPV)又稱耳石症 , 內耳感染/迷路炎 與前庭神經炎, 耳水不平衡等等.
以上各原因有各種不同的症狀. 血壓或心跳問題如低血壓, 體位性低血壓, 過高血壓 或心臟跳動速度太快或太慢都是成因 , 腦部問題如短暫性腦缺血,
中風/ 腦血管意外, 小腦問題,神經系統疾病都會!
其他原因例如貧血, 血糖低 , 電解質失衡和藥物
頭暈可以是某些藥物的副作用—例如抗癲癇藥、抗抑鬱藥、鎮靜劑、降血壓藥物
susannahui, 太多可能性!我建議你先安排令尊去見家庭醫生. 一齊跟隨醫生的意見.
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