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Edward

牙肉紅腫,黑色硬物圍住牙肉,洗牙後會否令到口腔唔舒服

我自從學童牙科保健後,因為有些不愉快經歷,就已經十幾年沒有看過牙醫了。呢幾個月牙肉都有啲紅腫,仲有啲黑色嘅硬物圍住牙肉。有朋友話我可能要洗牙,但我好驚,其實洗牙後會唔會令到口腔唔舒服嫁?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首先,請你不要太擔心。洗牙目的是清除牙齒表面的牙菌膜,牙石及牙漬。從而令到牙齒表面回復平滑和清潔,藉此減少引致牙周病的細菌積聚,並且降低患上牙周病的風險。

如果長時間沒有清除牙石,聚積的牙石和細菌便會引致牙周病。牙周病初期,刷牙時牙肉會出血,出現牙肉紅腫等。如果不及早處理,較嚴重的牙周病甚至會令到牙肉萎縮,口臭,牙齒鬆脫等等。

洗牙對口腔衛生有很大的幫助,而且不會對牙齒有壞影響,請你放心。
溫馨提示一下,洗牙後數天,你可能會感覺到口腔有輕微不適及牙肉出血,這些都是正常的現像。只要繼續保持口腔衛生,這些不適會逐漸消失,牙肉會慢慢回復到更健康的狀態。

希望以上資料,能夠釋除你的疑慮!

另外,建議你盡快尋找專業的牙科醫生作口腔檢查,牙科醫生會建議適切的牙科治療。最後,祝你的牙齒早日回復健康舒適!謝謝!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