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568 ] Nana

心情持續低落

病患者女 - 25歲

你好,心情持續低落已經有大約一年,但無人知我心情吾好,因為我可以扮得好好(只少我覺得~)。其實我有好多朋友,個個星期都有幾日會約人,但越開心的飯局,當散開個時就越吾開心,會系車偷偷喊or訓個時喊下。好多時到夜晚都莫名想喊同諗好多野,而且生活提吾起勁吾想同人溝通~以前嘅興趣依家不但無感仲會反感,身體同記性都越來越差。
真系吾知自己咩事~其實無吾開心, 只系無開心
想問下有無藥可以舒緩下情緒?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經歷越開心的飯局之後,反而令你倍感失落,因為是外在環境跟你內心的狀態反差極大的關係。根據你的形容,你似乎也不太理解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情況。假如你發現自己出現持續情緒低落,包括傷心、憤怒、有時還會出現羞恥感、感到無助、有強烈的自責感或感到自己毫無存在價值、睡眠或食慾失調、經常疲倦、難以集中、甚至覺得死去比活著更好的感覺或自殺的念頭,就需要盡快尋求專業協助及處理。

其實有些人未必掌握導致這些抑鬱狀況的原因,而有些人經仔細思考後,可能會發現背後隱藏着某些原因,有機會是經過一段日子的埋藏及抑壓。假如那些症狀已經影響到生活的層面,可以考慮尋找專業人士例如臨床心理學家或專業精神科專科醫生協助。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身體似乎開始出現一點每況越下、記憶力下降的情況。其實有些人由於情緒低落,也會引致專注力下降的情況,間接令處理事情的能力下降,缺乏彈性或靈活性。一般來說,當情緒問題獲得適當處理後,專注力或記憶力都會逐漸好轉過來。你現在需要多加留意生理及心理上的情況,是否對日常生活構成過度的影響了。因為生理及心理兩方面是互相連繫的,假如身體發出一些警號,即代表你需要注意及適當照顧自己了,可能需要稍為停下來,尋找一些解決方法好讓自己舒緩下來。可以嘗試做一些令自己喜歡的事情、調節自己的想法、向關心自己的朋友傾訴、閱讀正能量的書籍等。但假如這些方法也不能湊效,就有需要尋求專業人士協助,盡快讓自己回復正常平衡的狀態。重拾正常的生活。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