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552 ] Laplap

反覆想像自己死了是否更好

病患者男

得病以後覺得自己能力每況越下 好多以前能夠掌握的事也變得束手無束 尤其工作上更加明顯 只是自己硬撐下去覺得自己還可以 亦都唔想去放棄 加上工作已經是唯一支持自己活下去的理由 要不然我已經死了很久 近排出現自殺念頭頻密了 反覆想像自己死了是否更好 晚上若果不吃安眠藥 根本睡不上幾小時 而且不斷有聲音跟我説話 有男聲亦有女聲 我覺得非常騷擾 有時不禁回應聲音 我係咪真的要去死😞
你好,謝謝您的查詢。根據你的描述,從字裏行間知道你很勇敢地承認自己有自殺的念頭,雖然這些負面念頭變得越來越頻繁,但你仍然努力地對抗着這些負面思想。在醫學上來說,如果出現自殺的念頭是屬於急症,需要立即正視及尋求專業人士處理。千萬不要放棄,因為曾經也有不少人也與你一樣出現類似的狀況,不過只要能夠堅持渡過這一難關之後,再次回望過去就會發現原來根本沒有需要選擇自殺去解決問題。 

其實我能夠看到你是一個很負責任的人,即使現在情緒受盡折磨,你仍然盡心盡力地工作,努力面對生活。事實上有許多在目前看來並未能立即解決的問題,都是潛在有解決方法的。另外你提及到不斷出現男聲音或女聲音跟你說話,讓你飽受困擾,由於你仍然未經過專業精神科醫生正式臨床評估及診斷關係,所以現時未能夠有確切的結論,其實這樣的情況,只要獲得適切的治療,情況都能夠大大改善的。

建議你現在切勿胡思亂想,盡快尋求專業人士協助。人生許多時候在當下會覺得相當痛苦及困惑,不過只要堅持渡過之後,你的體會及想法又會完全不同了。凡事總有解決辦法的,謹記切勿作出不能回頭的決定。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